2014年6月8日星期日

每年的這個日子

  每年的這個時候,心裏免不了壹番悸動,不管家裏有沒有考生,電視,報紙,電臺裏的狂轟亂炸,讓人不得不對新壹季的考生多加關註。
  這幾天,廣場舞也停了,這個是我最高興的,平時壹天到晚,廣場舞震天的音樂總吵得我心情煩躁。這短暫的寧靜,都歸功於考生。
  看著公園裏隨父母遛彎的考生,壹個個蒼白著壹張臉,楞楞的看著熙攘的人群,心裏頓覺生疼,考生們是多可憐的壹群啊!十幾年悶頭學習,都盼著這壹朝成名maggie beauty 暗瘡
  兩年前的女兒也是這樣子的吧。從知道同學們都有額外加分開始,女兒拼了。她說,她要用自己加倍的努力,比那些有加分的同學,多考三十分。
  她是那麽說的,也是那麽做的。女兒說,不想讓自己才開始的人生留有遺憾。於是,夜深人靜,別人都休息的時候,她還在奮筆疾書,課間休息時,別人都出去放松了,她也不敢放松,背單詞,背公式。晚上,母親看著疲倦的女兒,強迫她按時休息,女兒在父母都睡去後,又自己爬起來學習……女兒就是這樣,把壹切能擠出來的時間都用在看書學習上,整個高中的課程,女兒完整的復習了三遍,真正做到了弄懂弄通。
  就是在兩年前的這壹天,壹直想探聽女兒狀態的我忍不住對女兒說,考試的時候,遇到不會的,就甩下去,做後面的。還有我不會的嗎?女兒會問我。我聽了壹楞,女兒對課本能吃的那麽透嗎?看到我楞怔的表情,女兒說,妳把心放到肚子裏,等著看結果吧。
  第壹天考試,我陪著女兒去,同學都穿上了新買的講究的衣服,只有女兒隨隨便便的穿了壹件舊的黑背心。我很後悔沒給女兒專門買衣服,可女兒興高采烈的進去了,看不出壹絲不滿。
  第壹場考試結束的鈴聲響了,陸續的有考生出來,家長們就緊張地打聽考試情況,到女兒出來的時候,我已經聽的差不多了,我是不用向女兒打聽的,看女兒的狀態,我就知道女兒考的壹定不錯。
  在我們回家的路上,她爸爸也是從窗口開始觀察女兒,maggie beauty 暗瘡看女兒壹路說笑著進門,也是長舒了壹口氣。
  吃過午飯,睡了壹覺,我又陪女兒參加下午的考試,情況和上午雷同,我們不談論考試的情況,讓女兒靜心,從容的參加考試。
  晚上去公園遛彎的時候,我們壹家三口看見了女兒同學和她的媽媽,可她們娘倆看見我們後,不知道為什麽忽然轉回去了,女兒的同學原來成績比女兒要好壹點,她媽媽對那個孩子的要求也高,壹直說要報考清華的。這時突然回轉,不知是因為什麽。
  女兒和我們壹道興趣盎然的走了壹圈,回家後又學習起來,但是時間不長,到九點鐘的時候,自覺地關燈睡覺。
  第二天去考試,因為降溫,女兒加了紫色的外套。她精神飽滿,意氣風發。都考完的時候,我問女兒為什麽看起來信心滿滿。女兒說,準備的充分,當然滿懷自信。再說,我這麽努力的人考不好,誰能考好。
  隨後女兒還笑著說,第壹天,同學們看我穿了又黑背心,說我是壹匹黑馬,第二天的紫衣服,又成了指定行。妳看我得到了這麽多祝福能不行嗎?看女兒還有心情說笑,我和她爸爸都把提起的心放下了。
  在網上對答案的時候,女兒全神貫註,壹分壹分的計算著,看著女兒越來越有笑容的臉,我們知道,女兒的成績壹定十分理想。果然估過分後,女兒淡定的說,總分應該在660分往上,應該是673或672這樣吧。
  能那麽肯定嗎?我不安地問,別人家的孩子多估或者少估十多分都很正常呢!不會錯的。女兒堅持。
  我們就開始盼著,盼著成績快些出來。經過漫長的等待,終於出成績了,女兒的最終考分是672分。真的比有加分的同學多考了三十分,裸考成績超過了北大的錄取分數線。
  雖然我們最終為了選專業進了復旦,但女兒為她的中學階段畫了壹個圓滿的句號。
  同時也為我和她爸爸留下了永久的話題maggie beauty 暗瘡,每年的這個日子我們都會很興奮很自豪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