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

三年的時光

  楊柳吐絲,萬千垂條,這個春天,總有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沖擊著每壹個人心,“飄絮與白雪齊飛,冰雹伴早雷先到”,如此多變的天氣,讓人不勝感慨。有網友說“早春午夏晚秋夜又冬,蘭州緣何如此多變?”其實,人生何嘗不是如此discount designer brands
  八年前,從懵懂的小學畢業,開始第壹次遠離家獨自求學,三年的初中生活讓我第壹次感受到了“朋友”兩個字存在,在那些瘋狂的日子裏,我開始飲酒,開始抱著酒壇子通宵,開始為了他人的事而感到煩心和憂慮。時至如今,我依然懷念著那些並不算美麗的日子,盡管有些人早已淡出了記憶,可壹路走來,又怎麽可能讓每壹個有深刻記憶的人都留在身邊呢?時光的流逝無時無刻不在改變著壹個人和他所處的環境,誰都需要學會孤獨的前行,當妳累的時候,如果還有壹些熟悉的身影依舊在妳身邊不離不棄,那麽妳應該珍惜,那是時光對妳的恩賜。
  三年的時光無聲無息的溜走,許多故事來不及做結便已了無蹤影。高中,在迷茫與困惑中悄然來到,而這種困惑在三年的高中生涯裏,始終未曾有答案。高中的生活簡單而又滿足,沒有初中的那些輕狂,踏踏實實的,每天只有成績,學習,然後還是成績。這樣簡單的生活在現在想來卻實是非常快樂且易滿足的。而這種滿足的背後,卻是越來越遠的故土,對故土的那種愁緒便不時的繚繞在心中,壹種預感越來越清晰,卻不敢明言。
  兩年前,我徹底遠離小縣趕赴金城。大學的生活讓我壹度迷失自己直到如今vintage tube,在不滿,抱怨的情緒中,我第壹次毫無顧慮的放縱自己,放棄了壹切別人所認為陽光的東西,我把自己鎖在黑暗的角落,不讓任何人碰觸。我開始拿起許久不曾記起的文字,寫壹些“自己”不懂,別人也不懂的文字。壹次壹次的放縱中,沈於墮落。2012年12月,於故鄉我徹底成了外人,望著微雪中漸漸隱去的家們,我又壹次感到深深的無力和痛苦,這種情緒在這壹年半的日子裏,沒有壹時得到松弛。我壹直想著再次回到故土的情景:廢棄的院落,荒草爬滿的階梯,布滿銹跡的鐵鎖和灰敗斑斑的大門。我並沒有沈溺於過去,只是那壹道鎖,鎖著太多記憶。
  許多朋友勸我,罵我,我感動之余依舊無動於衷。兩年的日子裏,我再也找不到壹絲自己的蹤影。失去了很多,卻也有所得。生活始終是公平的,在妳失去的時候,總會賦予妳等值的東西,只是無法輕易看透,便甘於沈溺於失去的痛苦中;而在妳得到的時候,也同樣會有所失。就像今年蘭州四月的雪,帶給妳美麗的同時,也帶給了故鄉無法預料苦痛alexander hera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