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6日星期日

咀嚼的幸福

  我時常回憶,也時常咀嚼曾經那些細碎的溫暖,而最令我難以忘懷的還是那壹次,奶奶的手拉著我的手,那份關心,那份永恒的愛。
  去年冬天,我和父母壹起坐火車回老家哈爾濱看奶奶.奶奶看到我,臉上壹下綻開了笑容,皺紋間也透著慈祥耳穴治療.我和奶奶壹起回家,過馬路時,奶奶忽然拉起我的手,輕聲地對我說:“過馬路要小心,註意看兩邊.”奶奶溫柔地註視著我,仿佛壹下驅逐了冬天冰冷的空氣。好熟悉的話語,好熟悉的動作——記得小時候,每次過馬路時,奶奶也是這樣小心翼翼的拉著我的手,提醒我這邊有車,那邊不安全,走路不能分神……那時的我不懂事,而當我壹點點長大,奶奶對我的關心卻依舊那樣細膩。
  可我畢竟已經11歲了,個子甚至比奶奶還要高壹點,卻仍被奶奶這樣拉著手,我似乎感到路人都在詫異地註視著我,那目光中似乎還有幾分嘲笑。我想抽出自己的手,便對奶奶說:“奶奶,我已經不小了,早就可以自己過馬路了瘦身。”而奶奶沒有理會,依舊拉著我,含笑地說:“再大也是孩子呀,小心點兒總是沒錯的……”
  奶奶的話讓我心中開始顫抖,或許是因為幸福,或許是因為感動,我說不清,但那壹刻我的確是百感交集。在奶奶心中,無論我怎樣長大,我畢竟依舊她的孩子,她對我的愛從未改變。奶奶的手早已因飽經歲月滄桑而不再細膩,而當她的手緊握著我的手,靜靜地感受著她的體溫,我心中有的只是溫暖。雪花飄散在冬天充斥著寒氣的天空中,大自然的色彩只是單調的灰白,但因為有奶奶的愛在其中,我覺得所有的場景都好溫馨,好幸福。
  我不再想掙脫奶奶的手,周圍人的目光似乎也由嘲笑變成了壹種羨慕生意頂讓。或者說,我已不在乎別人怎麽看,望著奶奶臉上慈祥的微笑,我也漸漸握緊了奶奶的手。雪花紛紛飄落,銀白色的背景中,我和奶奶就這樣手拉手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細細咀嚼著那份拉手溫暖,幸福在心頭湧動。
  每每回憶起這個細節,每每咀嚼拉手的溫暖,我心中總有壹種感動,壹種溫馨,仿佛清晨的陽光壹般,溫柔而美好,就像奶奶的愛,以最簡單卻最真摯的方式給了我壹份內心的幸福中醫調理身體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