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

我就是這種渺小的

  好久沒來寫東西了,很想念紅袖,想念別人的文字,想念我自己將要寫出的是怎樣的文字。我的人生,我的夢,這輩子我就是個渺小到塵埃裏的人了,盡管我從小就比天大,但是越是活下去,我就越能感覺到自己的渺小,越能感覺到自己是活在人人大眾塵埃裏的壹種角色,這個世界的人太多了。光我們中國就十幾億,在十幾億種,每個人都在從事著各行各業,無論妳在哪裏都能遇到很多的人,在車站,在電影院,在街上,在某個小店裏,在餐廳等等,這個世界的人太多了,我無論站在哪裏都渺小到了塵埃裏,沒有人能認出我,所以仗著所有的人都不認識我,我也敢擺地攤了,也敢去門診加班了。這個世界上認識我的人真不多Dr Max教材
  無論站在哪裏,都看到別人很出彩,而自己卻顯得那麽的無力與可憐,其實我是最不喜歡聽別人說,我很可憐的了。媽媽說,我不要妳的錢,妳自己都很可憐,每次這樣說,我都感覺心酸酸的。曾幾何時,我變得是如此的可憐了,金錢,往往就成了妳可不可憐的標準了。這是個現實的社會,這是個這樣現實的社會。真不希望我是如此的可憐。可活在人群當中,我卻真的顯得如此的渺小與可憐。去門診加了3天班了,加班是無聊的,也是很輕松的,但收入在我目前的狀況來是挺可觀的,250元壹天,做了3天,沒那麽累,人生沒理想沒鬥誌了,呆在那裏看看電視,玩玩手機,來了人,打打針,晚上跟老板對對賬,幫他存存錢,這樣的工資就到手了。他問我,在那長期做嗎,每月工資伍仟左右,過年還有年終將伍仟左右,我是遲疑的。我的人生,我又做了次選擇,我已經來這邊學做阿裏了,可是現實的就是阿裏生意沒那麽好做,九月份快要結束了我還沒生意呢,做了個三仟多的生意,可能只賺了200多的樣子吧,我能拿到的只有幾十塊了。算算這樣到過年我能賺到3000都不錯了,可是當護士的話我到過年能賺到2萬多,昨天晚上睡到今早淩晨3點多,感覺自己還是活的很空虛,不知道怎麽選擇著。我的人生,這樣的選擇太多了。護士做的不好,我又沒真正放棄不做了。別的做的不好的時候,我就用當護士來逃避了。每個月不至於餓死我,可是幾年下來,我跟所有朋友的距離都大了,有堅持在醫院做護士的,每個月工資伍仟多了,還有年終將,可能再混個五年,就當護士長了,大小是個領導,以後不做什麽事,也能數著錢。當美容師的吧,有些也很好,每個月好幾千吧,話的瀟灑,打扮的漂亮,十足的時尚女性。有的自己開了個美容店當老板。不管有文化沒文化,很多根本沒上過什麽學的,堅持下去了,人生都活的有了色彩了。就是我,學了好幾種,花了前,浪費了時間,到現在還是什麽都不是。人生,有時候想法太多中港快遞,又做的不踏實的人,卻真的不是好事。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從來沒讀過什麽書,想的也不多,就堅持做下去,無論多麽困難都努力起步下去了,到現在人生是不是精彩很多了。我疑惑了。到三十歲來了,淩晨起來沒事,翻翻網頁,看看我們鄱陽的二手房,十幾萬的,五十多萬的,可看看自己,卻連十萬的首付都不知道哪裏去弄,這就是我的失敗,是我的失意寫照。同學夫妻在上海買了個七十多方的二手房,壹佰多萬呢,三十萬的首付都付了,跟同學壹般大,起點壹樣,越長大結果越來越不壹樣。人生啊,自己越活越渺小,別人卻輕易得到了。
  我去門診當護士吧,來看病的都是有錢人多,開車來的,荷包鼓鼓的,大小都是個老板,在市場大小都有個店面。工作的嘛,也壹個月七八千到壹萬多的。我當個護士嘛,12小時,做護士的工作加清潔工的工作加財務的工作,壹個月才五千左右,人家在李陽瘋狂英語教教英語,壹天大概五小時吧,七八千輕松拿到手。這就是人生啊,比人的話,直接氣死。我就是那種在塵埃裏尋找自己的人。來當個業務員吧,幾乎放空了,五個月來了,賺了還不到五千塊的。兩種選擇,我的人生的工作好像跟有錢都沒多大關系,卻令我睡不著,操心了。我就是這種渺小的,可笑的到了塵埃裏的人吧
  我看到的只是別人成功的地方,光彩的壹面吧。人家以前經歷的,我不所知。希望若幹年後,我成功了,別人看到的也是我的這方面吧。這所有的疑疑惑惑,都將過去了。我,該經歷些什麽,才能成功呢?真疑惑,對沒錢的人來說,錢很重要,對所有的人來說,錢很重要雪纖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