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日星期日

也許,這就是人生

  又是壹年的今夕何夕,今夕何夕?今夕只不過是壹個普通的日子,只是我們的老祖先用壹個美麗的傳說故事賦予了它特殊的意義,現代人又進壹步演繹和豐富,才有了七夕情人節的來歷。七夕,真正的被定義為中國人的情人節其實也就是近幾年的事。這兩年由於有央視這樣的媒體的介入和炒作,七夕這天才被搞得轟轟烈烈。七夕,對筆者來說,之所以有緣,應該感謝我的最親愛善良的母親,是她老人家讓我在此日於紅塵結緣郵輪旅行,從此開始了快樂而又艱難的紅塵之旅。
  今夕何夕,今夕首先是壹個快樂的日子。在經歷了半世的生命歷程之後,今夕感受到了比以往更多的沈重和艱難。馬年壹個讓人覺得有點不平凡的年份,讓我飽嘗了人生的諸多病痛和折磨。今天,在這樣壹個特殊的日子,首先感謝給予我生命的父親和母親,願他們在天堂裏安息;感謝在我生命歷程中給予我關懷和照顧的親人們,願他們永遠健康平安。
  人生永遠不是壹個人前行的,在生命的歷程中,每壹段旅途都會有人和妳同行。2014甲午馬年,我經歷了生命歷程中最艱難痛苦的壹段歲月,但是我也感受到了人世上最真摯最親切最濃厚的親情的溫暖和關懷。今夕,回首往昔,湧在心底的是壹股濃濃的感激感恩之情,我真誠地感謝在馬年陪我走過人生最艱難階段的每壹位親人,我會永遠地感謝妳們。親情無價,我只能將那份無價的親情化作更無價的親情藏在心裏,給予我愛的每壹位親人。
  今夕何夕,每年的今夕我都會寫下今夕何夕,寫下又壹個今夕何夕來臨之後自己對今夕何夕(準確的說是對生命)的理解。生命的意義是什麽?也許生命的意義就在於為什麽而活著,或者說活著究竟為什麽?衣食住行,吃喝拉撒,是生命最重要的組成部分,也是生命的必須Neogen Code 9 韓國地址,但這些並不是生命的全部,生命的更高價值在於衣食住行之後精神文化的享受。筆者壹介草民,說不清活著究竟為什麽,但總覺得人活著就應該有個人樣,而不是形如人但行與禽獸無異。
  今夕何夕,今夕在享受生命的樂趣時,靜靜的品味生命的苦澀與不易。生命的樂趣是什麽?孟子雲:人生三樂:其壹,父母俱在,兄弟無故;其二,仰不愧於天,俯不柞於人;其三,得天下英才而育之。此三樂如今僅存壹樂也。如今,父母早已天人永隔,得天下英才而育之已是幾十年前的事情了。人生的不可知與生命的無常實在是人力所不能左右,回首往昔,原來在弱冠之年,自己已經擁有人生三樂了,只是命運的作弄,後來又失之交臂了。生命的樂趣是什麽,如今,半世零落,半世滄桑,只能在回首過去的時光中慢慢品味其中的樂趣了。
  今夕何夕,今夕鵲橋相會;今夕何夕,今夕銀河暗度;今夕何夕,今夕玫瑰飄香。今夕是享受愛情的日子,消脂方法今夕是盡情釋放愛意的日子。在這樣壹個美好的日子裏,靜靜的享受屬於自己的那份快樂,品嘗屬於自己的那份苦澀,苦樂參半,也許這就是人生的味道,這就是生命的樂趣。
  時光如水,逝者如斯夫。過去的已經過去了,該來的壹定會來。在生命的歷程中屬於妳經歷的事情老天爺壹件也不會少的都會給妳。生命的精彩就在於無論身處何種境地都勇敢的走下去,因為人生沒有選擇,只能前行。
  今夕何夕,今夕是屬於自己的生命年輪,今夕是坐下來品味生命的日子。年年有今夕,歲歲有今日,但,年年都品出不壹樣的味道,也許阿聯酋特價機票,這就是人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